Time: 2019-07-19  Malianghui

鞍钢独家供货福建漳州LNG项目9%镍钢板

【中国铁合金网讯】从鞍钢股份中厚板营销(服务)中心获悉,鞍钢独家中标福建漳州液化天然气(LNG)一期项目用9%镍钢板。通过实地考察以及对保供方案的了解,业主对鞍钢技术准备非常满意,相信鞍钢能够高质量完成此次供货任务。

  福建漳州LNG一期项目业主为中国海油,项目包括2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,年LNG接收处理能力达300万吨,建成后将丰富福建省天然气供应渠道,保障其省内及周边地区的天然气稳定供应。

  随着国家能源结构改革的持续推进,LNG需求增长迅猛。国内石化企业积极布局LNG产业,抢占市场先机。鞍钢随市而动,以助力国家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己任,努力开发能源市场。继 2017年与中国海油合作完成国内首座国产化率超90%的LNG储罐项目后,此次鞍钢再次独家中标中国海油LNG项目,赢得了深度开发中国海油市场的机会。

  为迎接未来LNG储罐转型升级,提升鞍钢自身质量控制能力,擦亮鞍钢品牌,经过技术交流,此次双方对钢材提出了行业最严供货标准:5毫米厚钢板需要探伤、钢板必须初验合格、热处理工序后还要求复探,同时对钢板性能、表面质量、漆厚等均提出严格要求。为了保证此次供应的9%镍钢质量,鞍钢成立了专门保供团队;制定包含所有相关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大纲,明确职责,细化关键点;发挥现场和课题组优势,以周例会制推进各工序顺利推进,确保完成保供任务。

据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合同管理室主任陈革介绍,经过前期大连恒力和盘锦宝来两次9%镍钢的保供实战,鲅鱼圈钢铁分公司在9%镍钢生产、质量、成本控制等方面经验成熟,鞍钢9%镍保供体系得到市场充分认可,为此次顺利供货打下了坚实基础。目前,该合同生产计划已经下达现场,即将进入生产模式。

(转自鞍钢集团)


010-57160315

工作时间:法定工作日,9:00~5:00


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版2008-2023



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(CFIA)